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榜样引领,使命担当”——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榜样6》集体观影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王亿元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7点,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交通楼425会议室集体观看学习《榜样6》节目中的榜样事迹、榜样精神、榜样力量板块。

节目共选取了八位榜样人物及基层党组织,包括“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贴心书记最美巾帼”孙金娣、“祖国南大门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导弹专家为国铸盾”陈定昌、“当代愚公绝壁天渠”黄大发、以及“‘燃灯’校长大山妈妈”张桂梅。此节目通过他们的故事、精神以及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全国党员同志和人民展现榜样力量。

观影完毕之后,各位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黎瑞同志表示,他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场的同志们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到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行动实践上来。李辰辰等同志表示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有责任也有能力继续将党的宗旨发扬光大,汲取榜样力量,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激昂的斗志不断落实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集体观影学习活动让各位同志备受鼓舞,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在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承担使命、担当大任,向榜样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