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交通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姜前山 摄影:黄裕、张文璐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11日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长津湖》,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支部为每位同志准备了一个冻土豆。观影期间,同志们跟随中国人民志愿军一起吃冻土豆,切身感受革命先辈的不易,也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做出的牺牲。影片所讲述的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艰难作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历程,让大家也体会到了志愿军战士不仅要同美军作战,还要和零下三四十度的气温作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从电影中感受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之艰辛。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在线上开展了研讨交流。郭宝同志表示,观影时大家通过亲身感受着手心中冻土豆的温度与味道,对老一辈革命先驱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热忱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王磊、张文璐、杨虎等同志也针对新时代博士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博士生党员,大家应该主动作为,勇担时代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国现代化发展而不懈努力。

在本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志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并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现在的繁华盛世的来之不易。致敬先辈,铭记英雄!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支部同志们能不畏艰苦、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