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刘家忱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学院党委有关发展预备党员的工作安排,12月6日晚上7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在交通楼425顺利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及要求,支部大会首先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相关事宜。陈艳琴、易杜涵、康静、李小杰、黄钰钧五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宣读《入党志愿书》,并详细介绍其个人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的转变历程、入党动机以及理论知识学习情况。

五位发展对象发言完毕后,他们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基本情况。随后,组织委员战映辰同志汇报支部审查结论,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紧接着,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五位发展对象均全票通过,被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支部副书记肖杨同志宣读了这一表决决议。

决议通过后,新发展的党员们依次表态,感谢党组织的接收和其他党员同志的肯定,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积极学习努力工作,成为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早日回馈国家与社会。

最后,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带领新发展的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原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对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组织的教导,把入党的荣誉感真真切切落实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本次大会为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们的精神风貌,激励党员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支部建设再铸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