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陈依婷 摄影:陈依婷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19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交通楼425教室顺利开展11月份“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曾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曾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曾捷同志从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历史背景讲起,生动叙述了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过程中的波折。1971年10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这是中国外交工作的一次重大突破,是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接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中国重新登上联合国舞台的重大意义,宣示顺应历史大势、着眼长远未来的主张,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曾捷同志还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介绍了50年来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葛畅同志对《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解读。她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和历史功绩,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且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带给后人的“五个”历史启示。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最后,支部同志们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刘嘉晖同志表示孙中山等先驱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青年党员们要在思想与行动上统一,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黄湘智同志、王宁同志、张金宝同志也先后发表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决不能坐享其成,而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