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1    作者:李涵 罗佳佳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8点30分,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履行政治责任,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425教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靳凤悦同志主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副院长及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参与会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要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更好地达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确保开出高质量、彰显新气象。


会议伊始,靳凤悦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安排。接着,支部书记石晓琪同志进行发言,她先对支部开展的党史教育进行总结,并对支部未来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而后她进行了自我批评,希望进一步加深对支部同志的了解,加强党团联系,以便更好地组织开展支部工作,延续支部优秀传统。



在石晓琪同志发言后,在场的每位同志都严格按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要求,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与所为,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方法。



最后,张院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志们寄予厚望。他首先对同志们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而后,他提醒同志们要落实整改措施,进行相互批评,应多“红红脸出出汗”。他希望同志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不断强化党史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落脚点,开新局是目标”的内涵并扎实践行下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逐步认识到自身缺点和不足,并决心在日后不断地改进,加强党史学习,力求学得扎实,悟得通透,行得有效,在各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