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建党百年,红旗延血脉;弘毅约礼,学子展风采”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5点,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们前往新校区毓秀楼开展了以“建党百年,红旗延血脉;弘毅约礼,学子展风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全党认真学习“四史”的号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学习毓秀楼一楼党史剪纸精品展、二楼弘毅约礼展厅以及四楼“书香中南,活力中南”长廊,以此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同志于毓秀楼门前集合完毕后,共同前往一楼“百年辉煌路,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精品展进行参观。同志们在感叹于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剪纸文化深厚魅力的同时,也深深地着迷于其所描绘出的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党史情景,为此感慨万千。

接着,同志们前往二楼展示厅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依次观学了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和个人形象六大板块的内容。于建党百年之际,回顾中南大学建校之基、兴校之本,全体成员都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中南学子,更是一名学生党员,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学习中南前辈肩负使命,奋勇前行的优秀榜样,见识中南学子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科研攻关三大方面的丰功伟绩,这些鼓舞同志们要主动奉献爱心,勇担重任,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

此外,同志们还学习了很多中南学子勇于克服艰难、勇担集体责任、勇于迎接挑战的事例,他们认识到韶华之年,应脚踏实地,将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正所谓“无奋斗,不青春”。讲解员向同志们讲述了土木工程学院献血小分队、软件学院天池之翼团队的故事,宣扬了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公德。

参观完弘毅约礼展示厅,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前往四楼长廊,感受“书香中南,活力中南”的文化内涵。“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建党百年之际,学党史,忆党情。作为学生党员,他们将阅读红色书籍培养成一种习惯,积极学习理论,武装思想,积极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青年强,则国强”,“活力中南”向同志们展现了中南学子各方面的风采,意在提醒同志们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养成强身健体的好习惯,保持青春活力,为党的建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青春力量。

相信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同志们都收获颇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征程,同志们要主动向榜样先锋学习,向身边优秀的中南师生学子学习,努力发挥党的先锋模范力量,在实干中建功立业,书写璀璨青春,为个人的美好未来而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