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支部大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7点,为壮大支部队伍、提高支部凝聚力,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交通楼516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讨论了通过杜潇和肖欣两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等相关事宜,并邀请贺志军书记指导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苛欣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赵苛欣同志清点到会人数。发展党员杜潇与肖欣同志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随后,入党介绍人也介绍了两位同志的其他情况。介绍人认为杜潇同志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思想,积极为人民服务,作风正派;肖欣同志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在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下来,支委会报告对两位同志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经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杜潇和肖欣两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两位同志表示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学习工作中的问题,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服务同学。随后,支部书记带领两位同志在党旗下完成宣誓,并带领支部其他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贺书记对两位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支部未来的发展给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用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以及学史力行。第二,抓好支部建设。支部要做到满足“五化要求”和“七个有力”,党员在支部工作中也要积极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第三,为国家做贡献、为国家培养人才。党员需要明确“四大服务”的发展方向,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希望研究生第六支部在支委的带领下与各位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最后,赵苛欣同志对贺书记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支部接下来的发展提出设想:为充分调动各位党员的积极性,提高每位党员对支部工作的参与度,将支部成员安排成23人的小组,轮流组织支部的专题研讨活动,支部各成员也可以积极讨论发表意见。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通过这次会议,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得到了壮大,相信今后各位党员也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