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晚7点,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第二综合实验楼609教室开展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主持,同学们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心得研讨。

会议伊始,刘鑫源同志代表其所在的党小组汇报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该党小组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凝练成为PPT演示文稿,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取得的部分决定性成就。接着,他概括点明了当前发展环境的优劣势,以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远景目标。最后,他介绍了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工作部署。

随后,黄湘智同志代表所在党小组,以短视频和PPT演示结合的形式向同志们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成果。该小组在研讨中强调,上海进博会是全球首届以进口为主题的商品博览会。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商对中国市场的未来表达了信心和希望,中国采购商回应以热情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在全球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进博会提供了全新的探索模式,为全球经济带来新动能,为世界敞开机遇大门,彰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

汇报结束后,支部同志们积极交流心得。方振远同志谈到,加快科技攻关,加快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是我国“十四五”阶段的主要任务。姜前山同志结合家乡“奔小康”的过程,谈到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在于务实。郑兰兰同志认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激励着我们以开阔的胸怀看世界,取长补短,追求进取。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研讨交流活动加深了同志们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对青年党员身体力行、结合专业特色在科技创新领域中发挥作用、形成开放合作的广博胸怀具有良好的启示和鞭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