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观后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小组成员在交通楼516教室,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次的全国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主要是以国家的名义,对那些在新冠疫情中捍卫人民生命而战的伟大英雄们授予至高的功勋。他们分别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组员们以这种方式了解抗疫英雄的伟大事迹,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


影片观看结束后,小组成员们结合自身的感受和经历,以弘扬抗击疫情精神为主题,依次进行发言并相互讨论。“国难当头之际,从风月同光到万千逆行,人性依然闪光夺目。”交运1805 班的肖旖旎同学在发表感想时这么说道。其他小组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身边的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都纷纷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而当谈到对“抗疫精神”的理解时,每位小组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大家的说法不尽相同,但是都离不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几个关键词,而这也就是抗疫精神的内涵。最后,小组成员们表示,身为一名发展对象,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会向这些抗疫英雄看齐,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做一个优秀的时代青年。


讨论会的最后,副组长宋军对本次讨论做了简单的总结,对同学们的发言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经过此次讨论,同学们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发扬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的奉献精神。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春暖花开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


摄影:交运1706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