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高一涵 肖杨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10时,为深入考察发展对象候选人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秋季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议于交通楼515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蔡明旭同志主持,5名支部委员及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答辩会。


  会议伊始,蔡明旭同志对于本次答辩会的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来自运输物流团支部的蔡炜、廖文昆、舒盼盼、刘嘉莉、刘洋、苏慧杰以及黎熙琼这七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在会议上展示答辩PPT,做个人情况的陈述,内容包括对党组织的进一步认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各位同志围绕对党的认识进行深度剖析,纷纷表示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在每位候选人5分钟的陈述完毕后,每位支委有针对性地对候选人进行提问,主要聚焦于入党动机、新冠肺炎疫情、时事政治等问题,答辩的同志们有条理地阐释了自己的观点。支委会对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近期为答辩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相信各位同志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都能坚守党的初心、践行党的宗旨。

答辩结束后,支部书记黄裕同志组织支委同志对每位候选人的答辩表现进行讨论,综合理论考核成绩、个人汇报情况、群众意见等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定推荐刘洋、刘嘉莉、舒盼盼三位同志参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10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

此次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严谨、规范的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充分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有效保证了党员的发展质量。入党不是目的,重要的在于完善党员发展过程培养机制,注重党员的理论提升和实践教育,永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生机。支部委员将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