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推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杨淼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三点,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05召开发展对象推选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定昌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本次全体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考查。之后16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向党组织汇报,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表明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的决心。各位同志从不同的角度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从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班级事务中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价值,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实践中学习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很多同志由对此次疫情的思考谈到对党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国上下之所以能够迅速统一思想,形成举国抗击疫情的局面,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党中央之所以能够在疫情期间迅速反应,精准施策,是因为党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

  针对候选人汇报的基本情况,支部党员结合班级群众座谈及征集到的意见,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予以纠正。

  候选人汇报完毕后,石晓琪同志总结此次会议,对同志们各具特色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同志们要将理论学习和自我实际结合起来,向党组织深刻地反省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同时支部一直在坚持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从学“三史”到现在学“四史”,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落下。此外,同志们要重视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成绩并不是发展的标准,但却是学生党员发展考核的组成部分,是学生党员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重要方式。最后,石晓琪同志提到此次汇报就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无论结果如何都希望各位同志能继续向党组织表明坚定的决心,在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

  随后候选人离开会议室,支部党员讨论选拔结果,在场党员各抒己见,根据候选人基本信息、群众基础、答辩表现等情况,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确定了支部推荐名单。希望各位同志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