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弦歌不辍,砥砺前行” ——交通运输学生第一党支部经验分享大会暨党团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3    作者:黄湘智    来源:交通运输学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七点,交通运输学生第一党支部经验分享大会暨党建知识竞赛于新校区D座205教室顺利举行。交通运输1601和160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及交通运输1701班、1702班、1801班、1802班及180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党员朱星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现于长沙站工作的14级优秀毕业生李亮同志为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他从就业的素质、思想、技能以及信息准备四个方面,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尽早确立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随后,他还强调了简历的真实性及针对性,并希望同学们未来能脚踏实地工作,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

紧接着,优秀支部党员代表为大家分享学习、竞赛及保研方面的经验。李鹏舜同志强调了基础课程的重要性;汪怡然同志分享了考研相关策略,并在工作、考研方面给出建议;阮欣培同志讲解了保研的流程及推免资格、材料和面试等细节问题;都州扬同志总结了各个竞赛的特点,并在选题以及寻找队友等方面给予相应建议。

随后进行党团知识竞答环节,各团支部分别派出三名代表进行竞答。此环节考察了各团支部成员对党章、十九大、两会等相关知识的掌握和对时事的关注程度,同时促进了同志们主动学习党建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李欣彤发表重要讲话。副书记首先回顾了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展示了“五化”建设工作新模式,随后介绍了以“书香支部”为主题的系列党课学习、时政研讨、读书交流及参观学习等特色活动。李欣彤同志向各团支部成员完整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要求同志们明确自身追求,端正入党动机,强化服务意识。

本次活动加强了党团支部的联系,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会议,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身,加强理论学习,自信地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