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人物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栏 > 正文 >

侪怀凌云,立志务实——交通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谭宇超专访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存壮志凌云,迎击鼓催征”。百年征程,猎猎风起,站在百年未有之时代路口,交通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谭宇超下沉基层、用心扎根,在实践磨砺中守好初心、关怀人民,坚定理想信念、踏实肯干,逐渐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

学无止境,融会贯通

“人生的意义永远在于拓展,而不在于固守。”在校期间,谭宇超在兼顾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了多项学科竞赛。在这个过程中,他丰富自我,提升能力,开拓视野。尽管竞赛很累,但是他把这种“累”化作养分和阳光,不断坚持,汲取能量。竞赛之外,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学生干部,将积累的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了自我综合素质。这些能力的获得与提升,使他在参与基层工作时可以充当“多面手”,从而承担起各个角色的责任,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通时合变,实干笃行

在作为选调生深入基层工作时,谭宇超深刻体验到了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转变的不易。他认为很多同学正是由于缺乏工作历练,到基层后“迈不开腿、张不开嘴、下不了手”,才会被贴上“三门干部”的标签。为此,他根据自身经历总结出了三点经验:一是要学会“敲门”,秉持谦虚求知之心,学习工作经验;二是要懂得“开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勤于“出门”,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倾听百姓需要。

在基层工作时,担任龙丰村村支书助理的谭宇超组织开展了“湘伴有我,益路同行”教育帮扶活动、“送健康下乡”宣讲活动等多项活动。这期间他不免会遇到很多问题主要问题集中在两点——一是选调生融入村两委成员的速度较慢,二是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

但谭宇超面对困难不轻言弃,他努力提升与村两委成员和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多进群众的家门,多用群众的语言,多说务实的话,多干务实的事,促进了群众对基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谭宇超还担任“湘遇选调”微信公众号中云赶集栏目的组长,通过互联网途径充分发掘并宣传各地特色好物,提供产品销售购买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谭宇超用他的实际行动使基层工作更有“温度”、村民的幸福更有“质感”,最终获得了同事与村民们的认可。

心怀村民,勇担重任

在开展各项基层工作时,谭宇超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真正做到侧下身去听,听村民们真正的诉求;俯下身去看,看村民们遇到的困难;静下心来想,想如何为村民们解疑惑、办实事。

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顺利开启。谭宇超认为,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深知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并为之付出努力。他建议基层党员干部既要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又要增强本领,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他们只有做到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才能真正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

思考与实践造就了如今这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言谈中谭宇超提到自己秉行着“以学习为本,以实干为要”的准则,他把立行过的誓言作为对来人的寄语。“生逢其时负重任,矢志奋斗奏华章”。未来路上,愿侪怀凌云壮志,付诸于行动,于击鼓催征时,谱盛世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