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关于举办2023年轨道交通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讲好交通故事,发掘交通科普人才,普及交通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升轨道交通科普传播能力,根据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有关工作要求,现组织举办2023轨道交通科普讲解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师生

二、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3530

三、作品形式

参赛选手需录制讲解视频,要求如下:

(一)参赛视频包括选手自我介绍视频和自主命题讲解视频(4分钟)。通过设定场景和对象的表述,借助多媒体、实物等多种辅助手段进行讲解。讲解员应全程出镜并使用普通话原声讲解。视频应连续录制,不得剪辑,采用AVI、MPG或MP4格式,画面比例4:3(基地会定时开放实验室供参赛者练习)。

(二)讲解视频需具有真实性、科学性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科普作品,作品的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版权争议。

2、作品主题思想健康向上,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传播性。

、奖项设置

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若干,获奖者均给予荣誉证书及奖励。

、参赛方式

将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156099131@qq.com,电子邮件或寄件需注明参赛作品的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22号中南大学铁道学院

人:李熠  178 7317 6848

江居翰 137 3107 6608

    科普大赛QQ群:204598136

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湖南省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湖南省铁道学会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