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招聘2022级新生班级班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本科2022级学生工作需要,依据《中南大学班导师管理办法》,现面向学院全体教师招聘2022级本科新生班级班导师。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招聘范围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职在岗的专业课教师和管理人员。

二、招聘基本条件

1.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具有敬业精神,富有爱心和责任心

2.热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工作安排

3.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强,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身心健康;遵守学校和学院对班导师队伍的各项管理和考核制度

4. 能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切实落实好班导师“五规范:每周进班级进寝室进课堂1次,每周与重点关心学生谈话1次,每周批阅班级日志1次,每月主持召开班会等活动1次,每学年至少与每位学生家长联系1

5.有相关工作经验或创新性工作方法的教职工优先,新进青年教师优先。

三、主要工作职责

1.加强班级管理。指导班级建立健全规章管理制度,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关心集体,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良好的班风。

2.加强学业指导。结合学生培养过程深入课堂等教学环节,关心学生学习状况。加深学生对所学学科专业的认识,加强对学生个体的学习方法指导。

3.加强学术科研指导。介绍本学科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前沿动态,引导学生了解科研工作的基本内容。指导学生进行相关的科研能力训练,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专业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

4.加强职业规划指导。指导和帮助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指导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生自主创业。

5.协同做好理想信念教育与价值引领。协助辅导员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观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6.参与做好学生部分日常事务管理。做好评优评奖、资助、学年鉴定以及请假等学生事务中的申请指导与审核鉴定等工作,协同参与本班学生应急事件处置。

7.关心学生安全与身心健康。深入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协同做好学生安全事件处理。指导、组织并督促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协助参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应急个案的处理。

四、招聘组织与工作安排

1.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班导师的聘任工作。

2.原则上每1个行政班级配备1名班导师,1名班导师同期所带班级不超过2个。班导师工作要相对稳定,每届任期为4年,原则上至少要保证2年。

3.班导师的聘用采取自愿申请与学院推荐结合的方式。

五、招聘程序

1.有意报名的老师填写《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班级班导师申请表》,于20227251700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724125047@qq.com

2.学生工作办公室综合考察,讨论决定聘任名单,报学院党委审批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樊老师

联系方式:0731-82655053

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