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2022年轨道交通科普讲解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响应国家科普惠民号召,落实湖南省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部署,大力营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氛围,在此举办第三届交通科普讲解大赛,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大赛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轨道交通爱好者

二、比赛时间:20225月

三、比赛地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内

四、比赛形式

依托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参赛选手任选一处参观点,进行现场讲解。评委根据选手讲解综合表现打分。赛前基地将提供参观点的讲解培训。

五、比赛流程
1.比赛报名:通知发布之日起至4月30日,所有参赛选手加入QQ群:1029701295,报名表将在群内发布,请将填写完成的报名表发至1029879532@qq.com,后续比赛事宜将在群内发布。

2.赛前培训:5月5-10日,具体时间再通知

3.正式比赛: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再通知

4.评选表彰:决赛后,具体时间再通知

六、奖项设置

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若干,获奖者均给予荣誉证书及奖励。获奖者优先推荐参加湖南省及全国讲解大赛。

联系人:李 17873176848

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铁道学会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