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年工程博士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简章》的文件精神,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及我校工作实际,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及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现公布我院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长:高广军贺志军

副组长: 彭勇、宋晓东

  员:陈维亚、韩锟、刘辉、张英贵、李夏苗、梁习锋 、罗意平、叶峻青、唐进君、伍国华、汪馗、伍钒

2.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长:贺志军

副组长:高广军、宋晓东

  员: 叶峻青、伍国华、汪馗、鲁寨军、樊佳俊、张佳琪、陈晨、任琭

二、招生计划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我院 2021 年拟招收交通运输0861)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14人。

三、复试对象

报考我院并通过了学院专家组及中南大学专家组初审的工程博士考生(名单附后)。

四、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

考生登录链接: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 ,选择windows下载并安装客户端。详细操作手册见附件,请仔细阅览相关说明。需要提前准备的设备条件如下:

1.用于考试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

2.用于监控环境的设备:智能手机;

3.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独立安静的考试房间。  

五、复试时间

2021年5月24 具体时间考生可在考前1天登陆考场平台查询。

六、复试内容及成绩评定

1.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采取面试方式进行,与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同步进行。各考核小组按照《关于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和招生录取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把关的有关规定(试行)》要求,根据考生表现进行打分,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分)

采取自我介绍与听说交流的形式。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3.专业能力考试(满分100分)

专业能力重点考察考生对报考学科的基本知识、原理,学科发展动态的掌握了解程度,以及科研创新与工程实践的能力,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潜质与实绩等。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4.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满分100分)

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对科研活动的了解程度,以及撰写科研项目申请书的能力。考核成绩按考生报考导师考核成绩和其他考官考核成绩各占50%进行计算。

5.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外语水平考核成绩+专业能力考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测试成绩如有一项不及格低于60分)则不予录取。

七、录取

1.录取原则

复试后在各考核科目均合格的前提下,按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顺位录取

2.考生出现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未参加复试考核;

2)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弄虚作假情况;

3)受到纪律处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或因违法受到判罚;

4)不符合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5)考核成绩中有一项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合格成绩)。

3. 公示

复试结果和拟录取名单将在本院网站进行公示五个工作日,同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最终拟录取名单以校研究生院审核结果为准。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联系方式:陈老师,0731-82655446),学院将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

八、定向培养协议签订、录取通知书发放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须签订三方《定向就业协议》。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人事档案关系等,其工资、福利、医疗、社保等相关待遇均由该生所在工作单位按规定执行。

2021年7月上旬寄发录取通知书,入学时间为2021年9月,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九、纪律要求

1.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诚实守信,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和干扰复试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2.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十、学习形式、学费标准、学制、毕业证书及学位授予

工程博士研究生学费表中按照当年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2020年的标准为14000元/生.年)。

学制4年。工程博士生毕业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授予工程博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521

附: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报名号

序号

姓名

报名号

1

符宏葵

1053394384

9

马葛生

1053394385

2

宫宝利

1053394592

10

王莉

1053394763

3

韩俊臣

1053394699

11

于晓泉

1053394676

4

李恒奎

1053394483

12

张新源

1053394253

5

刘海涛

1053394391

13

周博闻

1053394789

6

刘纪龙

1053394740

14

宗斌

1053394766

7

刘晓冬

1053394305

15

邹朝辉

1053394501

8

罗永福

1053394679




请以上所有考生加入面试QQ群:1071535061,并将复试情况表(附件1)发送至jtyyzb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