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动员全院师生参与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院特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二、征文主题

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从我见、我闻、我思、我盼的角度进行创作,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抒发对日益强大的国家和勤劳的人民的热爱,激励师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党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四、征文要求

1.文章应紧扣主题,立场正确,观点清晰,情感真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涉及史实无误。

2.文章作者应保证对报送稿件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3.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建议字数为2000-5000字(诗歌除外),稿件格式要求见附件二。

参考主题:

(1)时代足印:通过探访红色教育资源,聆听其背后蕴含的故事,学习百年党史;探访中南大学校园内的历史建筑、雕塑等景点,切身体验校史文化,见证一代代中南人的奋斗足迹。

(2)人物述史:通过挖掘百年党史中英烈事迹,展现其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考察家乡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事件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展现其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通过探望、采访中南大学离退休老党员和老教师、在职党员和教师、优秀学生党员以及优秀校友等,记录他们爱党爱国奋斗故事。

(3)以物述史:通过革命年代的信件、老物件、老照片等还原生动的历史镜像;通过探寻中南大学校园内留存的经典书籍、信件、实验器材等纪念物品,记录背后蕴含的历史故事及时代发展。

(4)其他方面,可自行选取角度行文。

五、组织方式

请各党支部广泛收集征文,联动团支部,营造“党员带头参与、入党积极分子争先参与、团员积极参与”的活动氛围。

完成征文收集后请各党支部先在支部内部进行初步评审,按照20%的比例确定优秀征文,并填写好征文信息汇总表(附件一),将所有征文及手写签字授权书(附件四)拍照后按照提交要求(见附件二)于5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3507627411@qq.com。提交成功后,学院将进行复审以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及时公布。

所有征文均会由学院统一报送至学校开展的“奠基立业百年路,红心向党中南人”主题征文比赛,相关链接:

http://xgw.csu.edu.cn/Content.aspx?moduleid=86A7BDA2-A2F3-4413-BA6E-D1EBB9F8EF12&id=b8f7b59d-cd8a-4177-9b0a-b2b62e0bc7cb

六、奖项设置

优秀组织奖(集体):2个

优秀征文一等奖(个人):3个

优秀征文二等奖(个人):8个

优秀征文三等奖(个人):15个

征文积极参与奖(个人):参与者均有

征文评分细则及评奖方式见附件三。

联系人:

陈晨(电话:0731-82655053)

梅月雯(QQ:354046345) 汤晓薇(QQ:1253273903)

中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