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关于评选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评选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学院各党支部:

2019年以来,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坚守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简称“两优一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及名额

1、学院党委推荐1个党支部或二级党组织参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2、学院拟表彰学院先进党支部4个,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基本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2019年以来,党组织班子成员未发生违纪违法情形。

(二)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成(业)绩突出;清正廉洁,品德高尚,无违反党章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行为,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民主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党员。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一般应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年或者兼职党务工作3年以上。

(四)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评审条件条件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评审条件参照学校评选要求。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指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党校等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在党务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满1年以上,热爱并熟悉党务工作,恪尽职守,在党建实践与创新工作中成绩突出,在年度党员评议中至少获得一次“优秀”等次。

推荐参评学校优秀党支部如没有通过评审,则按院级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三、评审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或支部委员会,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支部从全院正式党员中推荐。

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指标:正式党员20人及以上的党支部推荐2名正式党员,正式党员不足20人的支部推荐1名正式党员。各支部可推荐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各支部推荐的本支部党员,请提交申请表(附件1、3)和8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填表说明详见附件2。

先进党支部由各党支部对照评选条件进行自荐,提交申请表(附件1、3)和1000字左右的先进业绩材料,填表说明详见附件2。

各支部推荐结果于5月10日前报学院党委。请各支部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sujtydjsz@163.com,将纸质版材料交到交通楼312。

(二)学院党委召开会议,评选、推荐校、院二级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评选、推荐结果公示5天,推荐校“两优一先”的支部和个人名单于5月18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三)学校评审。

(四)召开表彰大会。

四、要求与说明

(一)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的原则。推荐优秀党员应向基层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党务工作者倾斜。处级(含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可纳入推荐范围,但要从严掌握。2019年至今已获评过国家级、省部级“两优一先”的,不参加本次校内评选。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选标准,真正评出事迹突出、能发挥作用、群众公认的“两优一先”;严格推荐程序,推荐评选对象须经支部大会推荐,学院党委会议讨论同意并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评选要求。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确保质量。要把推荐“两优一先”作为选树先进典型、宣传优秀榜样的重要工作来抓,发挥好榜样示范、先进引领作用,带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好服务师生员工,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