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中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网络工作案例征集展示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办法

1、活动对象:中南大学在校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参与。

2、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各学院可推荐作品数量不限。

二、作品要求

大学生网络工作案例,是指各学院、各年级、各班(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利用网络教育资源和平台在创新学生管理教育服务、提升师生网络素养、开展网络文化建设、推进网络文明教育、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等研究探索过程中形成好经验好做法,网络教育资源和平台包括网络教育管理服务系统、手机 APP、网站栏目、新媒体平台、在线课堂、网络社团、网络文化育人活动、专著等。

1. 内容要求:

1)参赛工作案例作品要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基本导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辨析清楚,影响力大,说服力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措施具体、分析深刻,重点突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网络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模式。

2)工作案例要体现网络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并已形成一定典型性经验,有固定工作平台、可靠条件保障、长效工作机制和明显育人实效,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3)案例内容应包括项目主题和思路、实施方法和过程、主要成效和经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

4)参加教育部网络文化节往届获奖案例作品一律不参与推荐。

5)申报材料除案例外还可添加相关附件及佐证材料。

2. 其他要求: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

3. 主办方权力:主办方拥有对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三、征集要求

1.网上提交案例:即日起至2018511日。案例完成后需上传至易班(详见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208342),并在《中南大学大学生网络工作案例报名表》中附上易班链接,提交者将以上作品报名表发至邮箱:jtytgyx@163.com,其命名格式为:案例名称_院系名称_作者姓名。

2.书面材料征集:个人(团队)自荐作品无需另填写纸质材料,邮箱提交完成即视为成功参与。

各学院推荐案例,统一组织网上提交,并审批《中南大学大学生网络工作案例报名表》,另填写《中南大学大学生网络工作案例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统一推荐。

所有纸质材料须报送至活动主办方,材料征集截至2018511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20184月至511日)。

2.作品评选20185月):作品评选采用线上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委结合评选,从入围作品中评选优秀作品。

3.作品展示推送20186月):对优秀作品在校内进行展出,并择优推荐到全国参加比赛。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状及奖励现金3000

一等奖(2名):奖状及奖励现金1500

二等奖(3名):奖状及奖励现金800

三等奖(4名):奖状及奖励现金500

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1名):精美纪念品

优秀组织奖(3名):500

注:各类奖项名额根据申报情况和专家意见最终确定,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及邮箱:韩艳、0731-82655053

纸质材料统一报送地址:中南大学新校区学生素质大楼A214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