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邀请函】第八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    来源:交通院党委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国家发展的新征程,其中“交通强国”战略为未来我国交通发展指出了新方向,规划了新蓝图。相伴而来的也提出了新责任,广阔的发展前景需要全体交通人更加努力、奋发有为。

当前,高校的内涵发展、“双一流”建设等任务繁重。学院党委的工作将更多的聚焦如何为学院发展举旗定向,做好顶层筹划,进一步凝心聚力、加速发展,如何在保持既有优势基础上,不断开拓新领域,结出新硕果。作为交通类院校,每个学院都有自己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特色和经验,同时党委尤其是党委书记工作责任越来越大,面对的新问题、新情况也越来越多,这些问题的有效处理需要进一步集思广益,需要兄弟院校间更多的交流探讨。

因此,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决定在中南大学召开“第八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本次论坛,我们希望能办成一次基于工作交流、经验分享、思想碰撞的论坛。论坛不固定主题(提供部分参考议题,不限于此),不细化要求,书记们交流好经验,分享好做法,碰撞好灵感,形成新理念、新做法,期望为学院党委工作提供有益帮助。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您参加,“共论、共享、共研”学院党委工作,谢谢!

一、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不设定主题,围绕学院党委工作,就本单位优势工作交流。

二、 论坛参考议题:

1. 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制度保障;

2. 学院党委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相关做法;

3. 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做法;

4. 党委在凝聚人心谋事成事工作中的做法;

5. 研究生导师“一岗双责”工作的好做法;

6. 学科建设工作中党委作用发挥的经验做法;

(会议通过自荐、推荐、邀约等方式,选取五、六个单位,每单位准备10-15分钟的主题交流发言;其余单位根据议题自由交流发言)

论坛时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至27 日(周日),具体安排附后。

、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5月 24日 13:30~22:00

报到地点:湘府国际酒店大堂(湖南长沙市天心区竹塘路179号 )

论坛地点:中南大学世纪楼14楼会议厅

、参加人员: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成员

、联系人:韩艳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干事)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 18073150491

真:0731-82655053

电子邮件:283478043@qq.com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