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青春赛程职引你我,志向未来筑梦交通”交通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郭特锋 摄影:翟宸玉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一届职业规划大赛开幕式于新校区D座303教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袁世平、党委副书记李苑,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长沙)中心校长胡彦博,23级辅导员蔡明旭、王尚君以及200多名学院学子参加本次开幕式。

院党委书记袁世平致开幕辞,对到场指导的嘉宾、老师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积极参赛表示鼓励。他强调,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双一流学科,具有丰厚的教学资源和平台优势,如何基于学科特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就业优势助力学生实现理想显得尤为重要。院党委副书记李苑介绍大赛赛程,本次大赛共设有简历制作、模拟面试等赛事环节,邀请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担任评委,旨在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功用,切实锻炼学生就业择业能力,开拓职业规划眼界。

而后,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长沙)中心校长胡彦博就职业规划主题进行讲座。他从“如何定义好工作”、“如何选择好工作”、“如何得到好工作”三个方面出发,通过市场需求分析、就业情况调研、个人能力提升等维度入手,引导同学们提高对职业规划重要价值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在本次系列赛事中不断参与、不断成长,找准锚点,辨明方向,合理科学地规划个人职业发展,不断趋近个人远大理想。

会上,学生代表向胡彦博校长献花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一审:陈怡莹 二审:王尚君 三审:李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