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院长谈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赵祥康、官群雄 摄影:关剑祺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     浏览次数:


3月19日15: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谈未来”主题班会于世纪楼C101举行。本次班会由学院院长黄合来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苑、2020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易思睿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黄合来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在“本科学习-出国求学-回校任教”的历程中,他突出强调了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自觉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接着,黄合来院长基于本次班会的受众对象,针对性地就我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现状以及未来行业发展作具体介绍,他提到,设备专业学子的身影始终躬耕在行业前沿,不论在高速磁悬浮列车,还是机械设计等方面,均有卓越的研究成果孵化。而后,黄合来院长以“大四后:自由的开始”为题,为在场毕业生同学作职业规划与创业就业指导。他从专业自由、方向自由、任务自由、时间自由和目标自由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从五个维度拓展人生航向,引导学生进一步清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路径,并与在场学子积极互动,答疑解惑。

会上,李苑副书记也对在场学子送上了祝福与鼓励。立足新征程,期待每位毕业生都能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社会发展贡献出交通院学子的力量。

一审:官群雄 二审:陈怡莹 三审:王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