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刘奕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6月1日晚九点,交通院团委、学生会于交通楼322进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学生会主席杨林乐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在杨林乐同学的讲解下,认真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文件指出,团委、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同学和服务大局落到实处,同时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质扩面、培养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巩固团委、学生会改革成果,优化学生会运行机制。通过研读学习理论知识,参会人员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强化了自身认识,明确了团委学生会当下可为之事以及未来新的发展目标,前进方向。

紧接着,各位部长理论联系实际,针对2022-2023年春季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并总结各部门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各部长踊跃发言,氛围热烈。

会议最后,杨林乐同学讲到,学生工作要讲奉献,讲态度,讲效率。临近期末,各部门或多或少出现精神懈怠、积极性下降的现象,各部门部长要通过关心关怀与严肃纪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纠正部门内的错误观念和消极态度。

通过此次会议,团委、学生会成员进一步强化了理论知识水平,明确了工作重心及工作安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部门必将团结一致,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共同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张旗飞扬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