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阔别母校二十载,盛年归来诉情怀——交通运输98级校友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申嘉欣 摄影:欧宇恒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10:00,交通运输98级校友回访母校,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带领98级校友们参观铁道校区。小雨霏霏,追忆往昔热情不减;阔别多年,归来仍见少年意气。

上午10:30,天气转晴,宋晓东副书记带领校友们参观交通楼,并为他们讲述了二十多年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学生分布情况。

随后,宋副书记与98级校友一行沿着攀登路向上,来到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在这里,钱博森副教授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展柜上排列的列车模型,并结合模型讲述了中国列车的发展历程。他提到,学院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高寒高速列车运行、复兴号列车外形研究、地铁列车与城际列车迭代等领域,都不乏有学院各级学子的身影。在高速列车空气动力特性动模型实验室内,他为校友们现场演示了动模型弹射试验,阐释了高速列车动模型的工作原理。

参观完实验室后,校友们沿着求知路,一路走到铁路园,回到当年上课的教室,大家纷纷回忆起学生时代的上课情景与课堂趣事,几位校友开怀大笑。在教室合影留念后,校友们来到食堂用餐,追忆青春味道。至此,本次校友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桃李芬芳忆风华,思源致远显深意。98级校友们重聚于中南大学铁道学院,追忆了难忘的青春岁月,看到了学院如今的蓬勃生机,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建设的美好祝愿。他们心怀母校、饮水思源的情谊,经时间的沉淀更显荣光,值得每一位交院学子称颂传承。

初审:李欣语

复审:王尚君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