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数读二十大密码,争当新时代青年”——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陶秋钢 摄影:陶秋钢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16:30,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维亚教授线上带领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了“数读二十大密码,争当新时代青年”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佳琪老师主持,两个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党课伊始,陈维亚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阐述了报告的起草过程和特点。随后,他重点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九个数字“112233556”。全党需要牢记一个中心任务和第一要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两步走”战略安排;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二十大报告回望了这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并提出了党员同志要牢记“三个务必”和五项重大原则,为了让党永葆生机和活力,全党还需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

最后,陈维亚老师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一方面,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另一方面,广大青年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陈维亚同志认为,争做新时代青年,首先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在此基础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铭记于脑海中。最重要的还是要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付诸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身为交通运输专业的青年党员,同志们身上肩负着交通强国的任务使命。如何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是广大党员同志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同志们将修身为弓、矫思为矢、立义为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