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韦倩 摄影:韦倩    来源: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晚19:00,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于线上联合举办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叶峻青老师讲授党课,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石晓琪主持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研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共同体会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

随后,叶峻青老师于线上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从党的二十大汲取创新的力量》主题党课。叶老师主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详解二十大报告中点赞的创新领域”“立足平凡勇于创新”三个方面作党课分享。期间,叶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逐一讲解,并就海铁联运、集装箱中心站等案例与交通学子们共同探讨交通创新之道。

叶老师表示,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他给予全体党员十六字寄语: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相信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