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邓映华 摄影:孙光宇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0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于交通楼513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学习党课。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宋书记对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总体结构进行解读。他强调,党员同志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到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随后,宋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和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五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展开解读与分享。宋书记深入简出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强调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引,希望青年党员同志要有朝气,敢于拼搏,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主题党课,不仅加深了各支部同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还激励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对二十大的理解践行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