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率队赴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朱显妍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执行中南大学“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计划,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率队走访考察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工程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之一,始建于1950年。公司是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唯一长期从事铁路电气化、通信、信号、电力、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的专业施工企业,实力雄厚,追求卓越,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松明首先致欢迎词,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加深今后关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期待。公司党委书记邓波、党委副书记程斌分别介绍了目前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中南大学在企校友情况以及目前人才需求等。邓书记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公司中南校友众多,近年来学院为公司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均已成为业务管理系统的骨干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研开发、技术攻关、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启校企携手共进的新篇章,在产学共赢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向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长期以来对中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宋书记从学校及学院基本概况、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学院章易程教授和傅勤毅教授逐一介绍了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方向、新设专业及未来研究领域,并表示学院将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深度匹配、科学调整、将相关课程交叉融合,为企业持续输送优质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感谢中铁五局及电务城通公司对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对中南学子的关怀与肯定。他表示学院与五局一直关系友好,渊源深厚,此次调研是为了及时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的变化,是学院调整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契机。他强调学院将致力于培养学生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服务,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双方持续协同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平台优势,在共同推动社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更多的建树和成就。

期间,部分校友代表热情分享了在公司的成长经历。中铁五局人力资源部部长熊国胜对此次调研座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南大学历经百年办学积淀,始终坚持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为核心的大学精神,“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是求知治学的理想园地,更是中铁五局亲密的合作伙伴,他充分肯定了中南广大学子的扎实学识和开拓创新能力,期待双方在学生实践、科研合作和校园招聘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调研团队随后参观了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荣誉室,在讲解员蒋莉萍的带领下,调研团深入了解了电务城通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分布及企业责任担当,切身感受了“开路先锋”的丰功伟绩。

据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继续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与用人单位搭建起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交流平台,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