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会暨迎新工作安排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张旗飞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学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4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会暨迎新工作安排会于线上顺利举行,会议由分团委组织部林伟主持,团委副书记张健老师和郑繁简老师、2022级辅导员陈晨老师、2022级辅导员丁德孝老师,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参与。会上,各学生干部依次发言,就本部门工作总结、现存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思考进行深入交流。

各学生干部主要从本部门组织建设状况、工作开展形式、工作成果、问题思考等方面进行汇报。在过去的一学年里,交通院分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积极工作,主动思考,及时总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丰富了交院学子的大学生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足球队勇夺校赛冠军、社会实践宣传工作显著提升、学术交流参与人数提升、研究生会荣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会荣誉称号等。然而,大家也都清醒地意识到,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各部门缺少联动、各类活动宣传力度不足、设计性不强不够吸引学生、疫情原因导致一些线下活动无法开展等。在各部门的汇报过程中,张健老师一对一地提出建议和指导,提出以体育部和书协牵头酝酿“活力交院”和“书香交院”品牌的构想,对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寻求长期稳定的合作单位和时间,部门内部形成纸质化制度等。

另外,对于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相关部门也汇报了工作进展,2022级丁德孝老师肯定了各部门的积极准备,也提出了一些更加细致的要求,他要求各部门齐心协力,对于迎新活动及部门招新做出规划;做好志愿与宣传活动,帮助新生更好融入新环境。

最后,张健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大会开的很扎实,很务实,各位学生干部都能够积极思考,主动准备,要保持这份工作热情和初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加强部门建设,以实际行动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新航程。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本次工作交流以及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为学院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