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董光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9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交通楼425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院长高广军,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副院长彭勇、张英贵及各系所教师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组织干事张佳琪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贺志军书记致开幕词,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欢迎参加本次暑期夏令营的同学,并预祝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高广军院长介绍了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科研成果与肥沃的培养土壤。他提到,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由原长沙铁道学院的交通运输、机车车辆工程、轨道工程机械等相关优势学科专业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组建而成,旨在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层面上创办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学科专业。

高院长介绍结束后,彭勇副院长对暑期夏令营政策进行了解读。彭副院长讲到,本次暑期夏令营的考核内容包括专业课测试、外语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旨在选拔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优秀学生。

开营仪式结束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各系所教授依次为参加本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学生作学术报告,并介绍了相关专业的研究领域与发展前景。

本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以期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前沿及动态了解,为交通院选拔出优秀人才,赋予交通院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