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周子昕 刘雨 摄影:张健 周子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会于交通楼322收看了此次大会实况直播,并积极组织学院师生于铁道校区交通楼425、513及新校区D座128三个会场集中收看。与会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产生强烈共鸣,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并于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建团百年风雨兼程,永跟党走无限荣光。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102团支部的熊梓彤同学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她谈及,这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的殷切期盼,仿佛一份恰逢其时的十九岁生日礼物,让本有些许迷茫的她感受到了民族和时代所寄予的厚望。

“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蒋志刚同学深感振奋。他谈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这句话让他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在这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好时代,作为一名交通学子,我们要从共青团百年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专业知识助力实现交通强国,成长为一名能担当时代重任的交通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工作作出了新指示,对新时代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交通院研究生会心理互助会会长刘哲霖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使他们实实在在受到帮助,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不断赢得广大团员青年的信赖和拥护。

通过本次集体观看与学习,全院上下振奋精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交通院师生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