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王娜 摄影:郭秉筠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14:30,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国际报告厅为主会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另外设置6个分会场,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本次宣讲会邀请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老师主持。

 

 

刘国华教授以“回望百年路,领航新征程”为主题,从“重大决议,历史丰碑”、“伟大成就,彪炳史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刘教授首先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两个大局”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从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阐述了重大《决议》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还通过诠释“美”“好”“幸”“福”“复兴”的基本含义让与会同志真正理解“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梦”。紧接着,刘教授带领与会同志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一大的召开,三大斗争、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改革开放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今取得的伟大成就:开天辟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改天换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翻天覆地——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惊天动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刘教授就“遵义会议”强调,与会同志要明确一些重大事件新的历史意义,要与时俱进,对于一些新的修改应铭记于心。最后,刘教授通过深刻分析解读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强调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应该牢记使命,举旗定向,以人民至上,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有着的理解与把握,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理清了模糊的认识,明确了学习思路。贺书记还强调,全院党员同志应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核心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扎实推进党日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在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