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专业生产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周文梁,叶峻青,张云丽    来源:     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163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专业在铁道学院世纪楼D101举行了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交通运输系主任周文梁主持,学院副院长陈维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2018级辅导员陈晨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018级交通运输专业本科生和实习带队老师参加此会议。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本次动员大会在前期针对实习安排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后召开,包括前期与实习单位联系沟通以及多套备选方案准备。在会议上,系主任周文梁阐述了本次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和可能面临的困难,详细介绍了实习安排与要求。随后,副院长陈维亚分析了生产实习对专业知识学习、就业之间的深刻关系,并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互助,认真完成实习任务。紧接着,党委副书记宋晓东重点介绍了实习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希望实习老师与学生能够确保学生安全出去、平安归来,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最后,与会师生针对实习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解决。

   

专业生产实习是交通运输专业一个非常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生产实习,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深入理解消化自己的各方面专业知识,对系统地掌握交通运输专业知识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生认识工作岗位的一个良好机会。本次动员大会激励了学生的实习热情,也为后续生产实习做好了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