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第五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新老教授委员会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胡瑜萍、黄德鑫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交通院第五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新老教授委员会交流会在交通楼518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院长高广军,第四届、第五届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贺志军书记主持。

会上,高广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第四届教授委员会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与突破,离不开教授委员会的认真引导和辛苦付出,为下一阶段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学科发展进入新阶段,意味着将面临新要求、新机遇和新挑战。

随后,第四届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夏苗、副主任梁习锋结合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心得,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李夏苗教授指出,现阶段学院在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方面还存在现实压力,在做好各专业协调发展方面还存在不足,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对接好国家需求,融合考量专业建设的社会性影响,积极学习、主动求变。梁习锋教授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学术评价问题展开了交流,他指出,如何完善学生的能力培养体系以及优化学术评价方式是现阶段工作的一大难点。学院副院长彭勇、陈维亚分别就研究生培养、本科专业建设分享了现行政策、培养路径、未来发展方向与建议。

接着,第五届教授委员会成员姚松教授对上一届教授们的努力付出表达了敬意,他表示会认真听取和思考老教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提到,要积极主动地从大局出发,探索学科建设发展规律,做到身正、心正、言正、行正,做好教育和培养青年人才的职责,为学院的长期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在新老教授委员会交流过后,大会正式对第五届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进行投票选举。贺志军书记对投票结果进行公布,他指出,学院将教授委员视作学院建设的核心力量,希望每位成员都发挥好引领、引导的作用,积极树立助力学院发展的全局观念,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合理安排分工、开展专题研究、凝练重点领域以及对接国家需求,既要守好阵地,也要积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