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铁道校区世纪楼C201国际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主持。

大会改选了学院教授委员会,经全体教学科研人员投票选举产生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五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名单。选举会议由副院长刘辉主持。

学院院长高广军在讲话中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将易红书记报告中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及各项改革举措的推进情况和田红旗校长总结的“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的发展成效向全体教职工做了介绍,并传达了学校本学期的党政工作要点。高广军详细报告了学院上学期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标志性成绩,并从科学前沿探索、行业发展局势、新工科建设深化、落实学校改革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就如何保持强势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培育方向分支,找到新的增长点,将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进行了详细的谋划。机遇与挑战面前,高院长鼓励广大教师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主责主业,以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成绩。

随后,学院各位院领导就主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布置了新学期工作。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体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培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号召全体教师立足教师本职岗位,践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潜心治学的光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