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类2021级新生班导师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袁天戈 邝佩玉 摄影:张梓靖 邓映华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两点半,为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师生更好交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交通楼322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类2021级新生班导师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工办主任樊佳俊,中南大学优秀班导师标兵叶峻青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张佳琪、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张健以及2021级新生班导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樊佳俊老师对在场的2021级本科新生班导师进行了介绍。随后,张健老师向各位新生班导师介绍了2021级新生的人员构成和班级构建概况,并提醒各位班导师第一次班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紧接着,张佳琪老师带领全体班导师解读班导师工作要求,并对十九大有关高等教育工作指导会议精神,《中南大学班导师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等的贯彻落实进行阐述说明。

随后,叶峻青老师向各位新生班导师分享了她作为优秀班导师标兵的工作经验。叶老师指出,在座班导师要足够重视学期始末的两个班会,不仅要带好学生做好新学期目标规划,也要为学生及时敲响警钟,引导备考。同时,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叶老师也建议各位班导师主动参加班级活动,密切联系班委和副班导,在全面了解班级情况后积极施策。“教书育人永远在路上”,叶老师寄语在座班导师都能用宽容开放的心态去关心呵护班级的每一个学生,为学生扫清前进路途中的迷茫。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指出,作为一名班导师首先要提高站位,希望所有班导师能站在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思想高度上来指导教育学生。另外,班导师要找准定位,不仅要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也要成为班级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教书育人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衷心希望各位班导师都能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收获欣喜,不断成长。

时代号角已然吹响,追梦路上并肩同行。相信在各位新生班导师的带领下,交院学子能在尽快融入中南大学,迈向人生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