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国际交流
留学交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交院 > 正文 >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交院留学生闻“香”识端午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刘诗昆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花样迎端午,传统香包制作”商务部援外留学生活动,50余名交通院留学生欢聚交通楼515,体验端午节传统香包制作风俗活动。

国学大讲堂开课了,留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讲解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和相关文化习俗。


1.jpg


各位老师“手把手”现场教学香囊制作步骤,留学生们仔细学习,认真感受。


2.jpg


留学生们在香囊体验区闻药材,挑选自己喜欢的香囊颜色,根据老师的指导,按照自己的喜好制作各种形状的香包。每个人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现场气氛热情激烈,充满欢声笑语。


鍥剧墖1.png


同学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方状、菱状、爱心状等等形态各异的端午香囊,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创新性和实践能力。一位女留学生说:“制作香包太有意思了,不仅外观看起来非常漂亮,而且还能驱蚊避暑、和胃健脾,给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点赞,我回去以后要自己多做一点送给我的家人,告诉我的家人们我在中国的学校过的很好。”


鍥剧墖3.png


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的习俗,让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庆祝这个节日,意义非凡。香囊制作,祛病除恶,延年益寿,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巴西、埃塞俄比亚、苏丹、乌兹别克斯坦、老挝、泰国、印度等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体会到了来自中南大家庭的关爱。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校园生活,也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全世界,全体学生赞不绝口,期待着下一次“大家庭”的活动。


鍥剧墖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