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郭秉筠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318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交通楼513室举行。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对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考核。

会议首先由贺志军书记通报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随后,贺书记代表交通院班子对2020年度学院工作进行总结述职报告。学院领导班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深化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贺书记从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加快内涵式发展、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措施进行报告。2020年学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成效突出。党建方面,获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1人,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研究生就业率100%。学科建设方面,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各1人,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获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优秀”。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科研进帐经费8700余万元。人才培养方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交通运输专业第三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1门。新增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2个、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个,实现在校学生100%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与实训。

2021年学院要以建设湖南省标杆院系党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和示范性。服务国家战略,加速创新引领,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贺书记在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体干部教师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持续加强习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和《总体方案》的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各项工作上来。学院要以《总体方案》为指导,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破立并举,修订学院制度中与方案不相符的内容,改进教师、科研评价,健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

大会最后,由全体参会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