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

交通院“课程思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75名老师们参加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腾讯会议直播活动,在线上一同探讨“课程思政”的组织与实施。

活动首先由中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建设组组长秦毅红教授主讲。秦教授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发展脉络。对标国家文件,给出了她对学校、学院、课程组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具体做法的思考,并就“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接下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冯芬玲教授、刘辉教授、张得志教授、谢素超副教授分别以各自讲授的课程为例,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讲授。

活动最后,交通院陈维亚副院长感谢了秦毅红教授的精彩分享。学院从2019年起用以点带面的方式开始了“课程思政”的探索和实践,最近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学校近日也将出台“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案,希望全体教师在前期探索基础上,在学院的顶层设计下,将“课程思政”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