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政策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政策规划 > 正文 >

交通院关于做好2018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    来源:交通院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

2018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即将开始,此项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就做好2018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发送《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及卡片。请各支部及时将学院网站公告中的《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以及卡片转发给每位毕业生党员做到人手一份。卡片请到学办312领取

2.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学院分党校应按照学校党校的安排,在毕业生离校前,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使广大毕业生党员认识到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是强化党员管理,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措施。提请广大毕业生党员务必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鼓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建功立业。

3.及时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各党支部在做好核对毕业生党员信息和党员材料归档工作的基础上,由支部书记负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认真统计和核实每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去向,做到责任明确,信息准确,流程规范,手续完备。办理过程中注意以下2点:

(1)在隶属湖南省委以内的党组织间转接组织关系的,各支部统计党员转往去向,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转接,实现无纸化办理;超出上述范围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开具介绍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2)提醒省内转接的毕业生党员在有效期内到拟转入支部确认组织关系是否转接成功,提醒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在一个月内将介绍信回执寄回学校(介绍信回执由各支部负责收回,统一交学院党委保存,年底交组织部集中存档)。

4.切实做好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的审批和管理工作。凡符合《中组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文件规定的保留组织关系条件的毕业生党员,本人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审批表,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组织部登记备案。学院党委负责对其进行联系和管理。

附件:

1.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汇总表

2. 毕业生党员申请保留组织关系审批表

3. 出国(境)党员申请保留(停止)党籍审批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