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考学分享促进步,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侯睿哲、韦倩 摄影:侯睿哲、韦倩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5日,中南大学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围绕“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长沙市清水塘社区红色服务站开展为期半天的“考学分享促进步,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朱创宇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学雷锋志愿者宣誓”,并宣读“做雷锋传人,当长沙榜样”倡议书。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红色服务站声声回荡。

考学分享助力青年一代。支部于下午14:00在清水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开展考学分享义务咨询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共设置4个考学咨询摊位、9名答疑人员,支部学子们充分发挥考学特长,从院校专业、应试技巧、心理疏导和理想规划等方面积极为高三的学生和家长释难解惑、帮扶指导。

回顾历史情似海。随后朱创宇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毛主席故居,讲解员为支部成员们生动讲述毛主席一家对党的事业矢志不渝的忠贞和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支部成员们久久伫立在毛主席铜像前,一起缅怀毛主席同志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

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校园新风。清水塘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汤国清同志于下午16:00为支部党员开展“以政治自觉走好学雷锋精神之路”主题经验分享会。会上,书记激情分享她的志愿生活体会,并向党员们传递了“北京雷锋同志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最新雷锋精神。汤书记最后表示,希望支部全体研究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强化责任担当,争当学雷锋表率,以实际行动书写身边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