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章孟丹、陈依婷 摄影:章孟丹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2月28日晚上19:00,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交通楼513教室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捷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曾捷同志对2022年度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在过去的一年里,研二支部在支委班子的带领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五化”建设与“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总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各项规定动作,同时,创新开展“三学三行”特色自选动作,通过“学”锤炼党员党性修养,通过“行”开展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随后,宋书记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宋书记表示,过去一年里支部工作扎实开展,但仍存在党员间联系不够紧密、会上发言不积极等问题。他倡议支部每一位党员都以主人公的身份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明确问题,抓紧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被分成三个党小组,各党小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研一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重新宣读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并总结入党以来自身的成长与不足。研二、研三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重温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依据上一年度的自我总结对自身的不足进行反思与批评。同志们都敞开心扉,勇于承认个人存在的不足,其他党员同志和参会群众也积极提出批评和意见。最后,支部组织了公开、透明的民主测评,顺利完成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间的沟通交流有所加强,各位党员也更加认清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方向。未来,支部同志们将不断锤炼思想意志,牢记初心使命,以更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