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观影红色岁月,凝聚初心力量——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王若兰 摄影:谢叶萱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上19: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530党建活动室举行红色观影会。本次活动应到17人,实到15人,由朱启扬同志主持。

本次观影会紧紧围绕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加强支部的意识形态建设以及增强支部同志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情怀展开。

此次观影会选取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作为观摩影片,该剧取材于革命烈士李白的真实事迹,剧中化名为李侠。李白受党组织派遣在上海潜伏12年,秘密从事情报工作,在与党中央进行通讯联络时被国民党特务逮捕,被捕时,他用发报机敲出了最后的绝响:“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李白同志于1949年5月7日壮烈牺牲,此时距离上海解放仅剩20天。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影感言。朱启扬同志指出李白同志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正如同电波一般,永不消逝。同时,他鼓励支部同志多形式学习革命烈士的事迹和历史,以史为鉴,接续奋斗。董邵琪同志对舞剧的表达方式进行了赏析。她提出,舞剧的呈现形式不同于音乐剧,在叙述中加入了展现演员情绪的舞蹈动作,更容易使观众产生审美和信仰的共鸣。最后,支部书记王羽珊进行了总结。她用“向死而生”形容地下情报工作的艰险不易。在小家和大义面前,革命烈士们毅然决然,视死如归,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和生命。

通过观看红色舞剧的方式学习党史,加深了支部同志对革命先烈事迹的记忆和理解,使同志们明白了要更好地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