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参观党史教育长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01    作者:王艺睿 摄影:王艺睿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于9月29日下午15:40前往毓秀楼党史教育长廊进行参观。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与,并组织了一部分20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

党史教育长廊由“前言”“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党的光辉历程”“党史人物与故事”“中国精神”“党史云展馆”“党史课堂与党史日志”“党史书单”和“党史影像”十个部分组成。支部同志们在学生讲解员的引导和细致讲解下参观了党史教育长廊,共同回忆了党的百年峥嵘历史。活动中,同志们调动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互动,在一问一答中重温了许多党史中的重要人物与事件,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获知了大量与党有关的优秀文学作品和珍贵影像资料,获益匪浅。

活动最后,大家在毓秀楼门厅集合,由周婧盈同志领誓,支部全体同志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先辈对后辈的殷勤期望,重温党员对党、对人民的庄严宣誓。

党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课,了解和学习党史是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增强学生责任感、使命感及向心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全面地重温了百年党史,深刻感受到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