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师生交流解迷茫,经验分享齐进步” ——博士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陈婉茹 王聪慧 摄影:陈婉茹 黄裕 王聪慧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研素养,明确自身发展方向,6月26日上午9:00,博士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在交通楼425举行“师生交流解迷茫,经验分享齐进步”联合党日活动。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姜前山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各党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姜前山同志简要介绍活动背景和流程。首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英贵同志讲授“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战”主题党课。张英贵同志从“千奇百怪怎么看?”“斗争形势怎么判?”“敌人正在怎么干?”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办?”四个角度出发,引导同志们正确认识意识形态的工作,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考验,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

接着,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烨同志讲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李烨同志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角度出发,引用“海斗一号”、“长征五号”、“C919”等科技创新和高端产品的历史性突破案例,号召同志们为科研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他“如何进行高效科研训练”作经验分享,主要包括保证充足的科研时间、正确认识科研的高峰和低谷期、及时调整自身的科研状态。

党课结束后,大会邀请了来自运输系的两位青年教师和两位博士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17级博士黄智仁同志就“博后及疫情下的出国选择”介绍了博后的职位信息发布平台,并结合自己在芬兰的工作生活情况讲述生活的感悟,同时对疫情影响下的工作统计信息以及工业企业界的职位信息等内容进行分析。

胡心磊同志就“学位大论文写作及就业指导”作经验分享,从学位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申请学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以及怎样在高校顺利任职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告诫同志们要全面深入了解信息,积极细致的关注流程细节,为满足各项条件而不断努力。

继老师的分享之后,郭宝同志就“期刊投稿注意事项”作经验分享。联合党支部党员同志收集了期刊投稿的经验并进行汇总,包含期刊名称、期刊分区、是否开源、影响因子、面向方向等一系列相关信息,18级博士生郭宝作为博士代表对其进行了详细解说。

本次活动以特色党日活动暨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契机,旨在为运输与物流系党员师生提供更加紧密的沟通平台。活动由党支部建梁搭桥,教师党员进行经验分享,引领师生勇攀科研高峰,促使老师同学们在日后学习工作过程中共同进步,为支部交流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