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刘家忱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14:30,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交通楼425举行“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足迹》与《共青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努力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事迹,领略了百年以来无数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的精神力量。

观影结束后,宋晓东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宋书记首先对支部严格的考勤制度以及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表达了肯定,同时希望支部在未来的建设中能够不断探索创新,打造支部品牌。接着他对毕业生党员们三年来为学院科研及党建工作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院与支部建设的成功都与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的努力奋斗密不可分。最后宋书记为各位毕业生党员送上期许,希望他们能够不断追求进步,在今后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发挥自己所学,奉献社会与人民。

随后,毕业生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支部的感谢和对支部同志们的祝福,同时就科研、实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支部全体同志在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本次专题研讨会不仅让同志们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加强了党内同志的相互交流,还鼓舞毕业生同志们铭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