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学习分享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张泽军 摄影:孙光宇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25日晚19:3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世纪楼B304举行了支部党员大会,就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和“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相关讨论。大会应到具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为20人,实到具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为17人,实到具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超过应到具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一半,满足开会要求。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京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预备党员汇报、培养联系人发言介绍、与会党员讨论并发表意见、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四项议程。会议伊始,全体支部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在刘京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大会进入讨论接受刘高峰同志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相关事宜。

 

首先,刘高峰同志上台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预备期政治思想、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收获与进步,并表明个人仍存在许多不足同时坚定了不断提升自我的目标,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随后由其培养联系人针对刘高峰同志的预备期表现进行发言介绍后,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刘高峰同志能否如期转正进行了讨论讨论后,与会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果由支部副书记陈子云同志计票、纪检委员满香娜同志监票,统计结束后由支部书记刘京同志公布最终决议,刘高峰同志1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如期转为正式党员。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严格执行预备党员的转正程序,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正式党员队伍注入了新生力量。

 

转正会议结束后,第三党支部于同日,开展了本月“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分享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线上自主学习、线下分享讨论的方式同步进行,并且结合党支部的特点,利用支部的宣传报推出党日活动专题刊,主题涵括读书日书籍推荐、疫情防控提示等内容。活动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其中,相关学习资料由支委会整理,提前发布于党支部群供各位同志线上自主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及心得汇总。

 

线下会议,谢过权同志和孙光宇同志两位党小组长代表党小组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重要报告以及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方面进行了小组学习心得分享,内容详实有深度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多角度解读,分享形式以PPT与视频介绍为主,充分调动了同志们的参与积极性同志们纷纷参与发言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在会后上交学习心得本次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主持人总结道,用好“五个有利条件”,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迎难而上,奋发有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向前进。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文字视频结合讨论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加强学习力度、丰富会议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支部成员的到会率学习专注度,提升支部学习氛围,今后支委会将继续聚力前行,支部同志开展效果深度兼具的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