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参观长沙磁浮列车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黄湘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8日,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30余名离退休老师参观和乘坐长沙磁浮列车,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轶平与组织委员符卓带队前往。

抵达长沙磁浮高铁站后,长沙磁浮公司运输部门负责人为大家介绍列车基本情况。随后,在两名校友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乘坐了磁浮列车,进行体验。乘车期间,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磁浮的特点,介绍列车内部构造、设施布置以及运行状况等内容。舒适的乘车环境以及窗外优美的景色让列车上的老同志们不禁感叹磁浮列车的优越性,惊叹于科学技术进步之大、时代发展之快。

结束体验后,大家返回磁浮高铁站进行参观。亲身感受过科学技术发展带来的便利舒适之后,同志们对磁浮列车的兴趣愈发强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驻足于磁浮列车宣传展板之前,浏览磁浮列车概况、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列车运行所需技术。最后,全体同志合影留念,结束了这一次意义非凡的参观活动。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离退休党支部的同志们对磁悬浮列车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感慨于科技的迅猛发展,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由衷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