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一点,在发展对象培训班班导师陈晨老师的带队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乘车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1.jpg

第一站,全体学员来到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进行学习。进入党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半身雕塑,伟岸的身影令人震撼。之后,学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重温了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前三部分采用编年体形式,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则用专题形式,主要介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优秀党员,一批的湖湘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彰显着湖南精神的伟大力量,他们心忧天下,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兼容并蓄。

2.jpg

党史学习的第二站,大家来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更加全面的了解雷锋同志平凡而可歌可泣的一生。有学员感慨道:“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用短暂的生命诠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希望各位学员可以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3.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有序乘车返回学校。各位学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实地学习收获颇丰,并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参观心得。希望经过这次学习后,各位学员们可以勇担重任,积极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